当前位置:

急救教育从小抓起 仰天湖中建小学学生上“暑假安全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雪 编辑:周曼 2020-07-13 10: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02348.wm.jpg

急救教育课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龚雪)7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在省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体验功能室,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教育课。

本次活动由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主办。主讲教师是湖南省红十字会资深老师金灿,他是中国红十字会四星级志愿者,应急救援职业培训师,曾参与"汶川512地震救援"“420芦山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深圳山体滑坡救援等重大灾害救援。

微信图片_20200713102325.wm.jpg

学生上台演示。

金灿与蓝天救援队的伙伴们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急救生存类知识。金老师首先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让现场学生们对红十字会加深了更多的了解。通过多媒体,为学生展示了普通的急救知识,包括溺水急救,地震自救方法,火灾现场逃生,止血的基本常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等。现场准备了人体模型,救生圈,绷带,医用硅胶手套等工具,便于急救方法更直观的操作体验。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并且多数学生表现踊跃,上台演示,通过老师们一对一指导操作,更加熟悉急救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内容非常实用,讲解图文并茂,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学生们不但能在课程中娱乐,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活动的张喧同学表示,“跟着老师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的本领,说不定还可以帮助到其他人,以后出去玩不用爸爸妈妈担心我啦!”

微信图片_20200713102310.wm.jpg

活动人员合影。

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还推出了“共护山与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有以水资源保护调查、鸟类保护调研、多肉植物观察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另外,在户外课程方面,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推出了野羚羊•暑期赋能计划” 将以溪水、星空、古建筑、农庄为主题的五天四晚的课程,强调在自然中学习,在动手中获得。

“蓑羽鹤”年度赋能计划则拟通过16次亲近自然、记录人文、传授生活技能、创新表达等方面的融入式体验训练,全面拓展孩子的观察、思考、表达等各项潜能。“依光影感知世界,伴文字起舞人生”,美时美刻•少年行知学院秉承着“在实践中感知,在记录中成长”理念,能在未来与孩子们一起行走,一起感知世界、记录世界、表达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雪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