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湖南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吴颖岚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7-20 1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改2.jpg

湖南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南宾馆顺利举行。

改3.jpg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左)为主席联盟单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授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右)接牌。

改4.jpg

全体领导共同见证湖南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成立。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吴颖岚)7月18日上午,湖南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南宾馆顺利举行。首批36家医院加入专科联盟,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任主席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中南大学湘雅三院以及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十一家三甲医院为副主席单位。会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为主席联盟单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授牌。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周锦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龚跃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为11家副主席单位授牌;湖南省医学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超英为联盟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妇科内分泌是妇产科的内科学基础,是妇产科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亚专科之一。妇科内分泌疾病谱广,影响重大而长久,且病因多数不清,未知领域较多,研究潜力大,亦是转换医学的天然土壤。专科联盟的成立是妇产科领域改革创新的成果,更是全省同道致力于医学发展、健康中国而作出的重要战略计划之一。

启动会上,易露茜指出,妇科内分泌专科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医改关于分级诊疗的要求,为实现优质服务下基层提供了保障,为全省妇科内分泌疾病搭建了区域性协作平台。她强调,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联盟搭台、妇幼唱戏、全省参与、湘雅助力,更优质、更便捷地服务民生,惠及三湘。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牵头单位,既感荣耀,更觉得责任重大。”省妇幼党委书记龚跃平说,省妇幼将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三湘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

院长刘景诗表示,根据湖南省政府及卫健委的相关精神及要求,以搭建临床医疗中心和联盟为平台,发挥组合优势。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创建规范化的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实现全省妇科内分泌疾病分级诊疗体系的构建和流动的互联网+全覆盖,有效提升全省女性身心健康。

省内36家部、省、市级及基层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妇科内分泌专科负责人、省内妇科内分泌领域知名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梁松岳主持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颖岚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2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