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湘代谢内分泌健康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20-07-20 12: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784b818afe110e6a88a6bcb7571216d.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加强全民代谢内分泌疾病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促进产、学、研、教的交流,提高临床诊治能力,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湖湘代谢内分泌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2020)年会及第十届糖尿病足防治继续教育学习班”于7月17-18日在长沙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肖平主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莫朝晖汇报了分会工作情况,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朱晒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原院长廖二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桂源指出,加强常见代谢内分泌疾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是分会的责任,也是做好全民健康服务不可或缺的部分。希望分会继续积极发挥在协调组织和专家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教行业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组织专家下基层巡讲;大力开展糖尿病等代谢内分泌疾病全民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同时,加强对糖尿病高危人群的管理,指导饮食保健、运动保健,心理疏导、追踪随访等。

论坛邀请了知名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雷闽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刘石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陈慧玲、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原湖南省军区机关医院院长李典富等,对内分泌代谢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演讲,涉及“糖尿病、肌少症、骨软化症”等众多代谢内分泌临床医生及基础研究人员关心的常见病、疑难病。

来自全省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本次论坛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3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