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健康扶贫砺初心 送医下乡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易锐华 2020-07-22 17: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1595406531(1)_看图王.wm.jpg

健康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凡)近日,在岳阳市卫健委和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的精心组织下,市二医院内科党总支党员专家来到汨罗市弼时镇大龙山村,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村民们举办常见慢性疾病健康讲座、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指导用药等。

“真的太感谢二医院的专家们,我们交通不便,出门不容易,到市里去看病又很贵。今天很感谢专家专门到家里来给我瞧病,现在国家的政策是真的好,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实实得到实惠。”这是贫困户刘爹握着专家的手感激说道。有2位贫困户因年世高、交通极为不便利,上午无法参加听健康讲座。内科党总支党员知道情况后自发步行来到他们家中给他们看诊、进行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并给他们带去了米和油,党委办陈萍主任还自讨腰包进行慰问。

这是2020年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第四次赴大龙山村开展扶贫活动,也是“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的“丰收季”。志愿活动中,内科党总支的3名专家针对大龙山村多见病、常见病开展健康讲座,向村民们介绍糖尿病、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耐心细致了解村民病情,并给出针对性建议;为了帮助村民们控制猪油摄入量,还为每位来前来体检的村民送上一壶菜油。

由于村庄位置偏僻,村民们外出看病非常不便,一些村民因没有条件按时进行体检,常常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此次主题志愿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贴心的健康服务,是市二医院开展“一名党员一面党旗”活动的生动实践。内科党总支党员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积极参与此类健康扶贫志愿活动,为保障贫困人群的生命健康,为决胜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