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推进医院法治建设 长沙市口腔医院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罗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3 17: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院 罗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全面提升医院法治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的法律素养,7月21日下午,长沙市口腔医院组织开展法治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面向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全体院领导及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他职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在线参与。会议由副院长张树生主持。

培训邀请我院法律顾问周轶科律师授课。周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律师工作经验,通过列举医院典型案例,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及《民法典》中与医疗行业相关的核心条款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医疗机构常见的违法执业现象结合新实施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院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

张树生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院职工要学好法、敬畏法、用好法。在努力学习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的基础上,严格依法执业、依法决策,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坚持法律刚性的同时,赋予医疗服务柔性的温度。

本次培训是医院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医院根据长沙市卫健委《“医路春风”普法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全员性的普法工作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自学、宣传等多种方式组织普法教育,后续医院将继续在多平台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法治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罗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