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省专家组评估汝城县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静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7 17: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7172800.wm.pn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小静 朱孝勇 黄桂山)近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组成的评估组专家组,来到汝城县中医医院进行“十三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现场评估验收。

评估组专家通过查阅资料、深入科室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医院骨伤科、针灸科、风湿科等3个中医重点专科进行深入全面的评估检查。汇报会上,评估组专家对该院3个专科在技术水平、业务能力、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汝城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中医诊疗方案运用广泛,疑难病例管理及诊疗行为规范,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技术应用较好,并就进一步加强专科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汝城县中医医院骨伤科、针灸科、风湿科自确定为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以来,紧紧围绕省“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规划和要求,制定了专科建设规划和各年度工作计划,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环境舒适、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省级重点专科。各科室注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以及省市科研项目,同时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

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汝城县中医医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专科专病管理、中医药特色发挥、实施优势病种和临床路径管理、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该院还积极通过开展“中医药科普巡诊巡讲活动”,开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举办中医药文化节活动等,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中医药知识,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静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