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关爱老年人健康 积极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9 11: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1.jpg

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7月28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四都坪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和平村卫生室,组织为65岁以上老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在体检过程中,居民们向医生反映自身的健康问题,医生们热心地替他们解答疑虑,并对检测出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生活方式提出改善建议,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的画面,老人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纷纷为几名医护人员点赞:“你们是实实在在为我们服务,生活在而今这个好社会,我们太有福气哒!”

为了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关心老年人晚年生活,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永定区于4月上旬全面启动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免费体检对象多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为防止他们来回奔波,各基层医院提前做好安排分村下乡体检,为他们带去更便捷的服务。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空腹血糖、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十多项常规项目,通过这些检查项目,让老年人提早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截至目前,永定区已为2万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通过免费体检,老年人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亲身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惠民、利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