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多地新冠疫情冒头 市民仍需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易锐华 2020-07-31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彭芳)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仍加速蔓延,过去6周全球新冠病例数翻了一番,每日新增病例数超20万例。近期国内部分省市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疆、辽宁等地疫情因人员流动扩散至其他省市。

目前正值暑假,很多家长有带孩子外出游玩的计划,长沙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仍需绷紧疫情防控弦,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仍需大家的坚持。主要包括:外出聚餐注意保持彼此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做到“私筷不进公盘、夹菜使用公筷”,有效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佩戴口罩;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居室保持清洁,勤通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