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巡察整改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孟玲 编辑:易锐华 2020-07-31 17: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 李孟玲)日前,笔者从郴州市中心血站获悉,自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郴州市无偿献血52615人次,对比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的41987人次,增加了25.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中心血站在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同时紧急援助武汉医疗急救用血,中央电视台播报《郴州人民1000单位红细胞支援武汉共抗疫情》,充分展示了郴州疫情防控成效和郴州人民的大爱互助精神。

图片1.wm.png

人人乐献血房车升级。

去年7月至9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中心血站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凸显血站公益为先、社会效益为先的整改理念,市中心血站结合本市实际,简化了报账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献血报账“零跑腿”;提高了报账比例,由原来只报销医保(农合)报账后剩余比例部分血费调整为全额报销血费,并将终生无限量免费用血标准下调到献血400毫升献血者本人可享受终生无限量免费用血,最大程度惠及献血者,市民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显著提高。为了让市民献血更加便捷,市中心血站根据市民需求在市城区合理布局将献血点从原来的9个增加到12个;通过优化献血点内部设施环境,提升献血者安全感、体验感。

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市中心血站全面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疫情期间,在全国率先开展血液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血液安全多加了一份保险。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采供血应急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优化升级了《郴州献血网》、血站微信公众号和“爱献血”app功能菜单,优化升级过后的血站微信公众号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献血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献血预约服务,有效保证了献血者的个人安全。方便快捷的线上填表登记服务,缩短了献血时间,让无偿献血更加智能化。

图片2.wm.png

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市中心血站开展徒步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者社会认可度和荣誉感,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市中心血站在巡察整改后,多方位、多渠道地加大了无偿献血宣传力度,丰富了宣传活动形式,精心策划了“6·14无偿献血者走访慰问”“我为祖国献热血”“接力献热血共建文明城”“医务人员献血月”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并开拓无偿献血宣传模式,通过进小区放电影、小区展板及灯箱、户外大屏公益广告,全方位、多频次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还利用世界献血者日开展“徒步打卡”活动,让无偿献血宣传走遍郴州市大街小巷。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后市中心血站将努力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推进郴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为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孟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