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急先锋”科普团队走进军营培训急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08-03 17: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b156a13a597f792a06c39051e21a116.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7月31日,郴州市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组织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急先锋”科普团队走进郴州军分区民兵训练营地,为全市学生军训骨干集训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科普团队首先对心肺复苏、异物卡喉、创伤包扎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实操现场利用医学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从评估现场、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流程分步讲解。邀请教练员参与互动演示创伤包扎,边做边讲解步骤、要点。然后分班操作,逐步进行指正,让他们掌握心肺复苏和包扎方法。

参加培训的教练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和实践演练,有效掌握了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基本急救知识,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给人们带来的损伤。最后100多名教练员齐唱军歌,向科普团队致谢,在军歌嘹亮中结束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华 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3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