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双胎门诊三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8-04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4141256.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张蓓)8月2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母胎医学亚专科双胎门诊迎来了三周年生日。当天上午9点,在医院产科门诊孕妇学校,双胎宝宝回娘家活动拉开帷幕。首先是副院长戴伟令代表医院向各位家长、宝贝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双胎门诊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系列工作并积极提升医院双胎诊疗业务水平,造福越来越多的美好家庭给予肯定,他表示,医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推动母胎医学的发展。

孕产保健部部长杨微涛介绍了母胎医学亚专科及双胎门诊的发展历程。双胎门诊遵循“胎儿也是病人”的理念,追求“至微至善,超越期望”的目标。联合超声科及遗传优生科专家团队共同协作,对多胎孕妈们进行系统化规范化孕期管理。经过三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发展。多胎门诊完成看诊1786人次,分娩了单绒双羊双胎172对,三胎3人次,极大地改善了早产率、阴道分娩率,降低了严重母体并发症的发生率。同时,联合多学科团队,在区域内率先开展了宫内治疗技术,完成羊水减量灌注30余例,宫内胎儿胸腹腔抽吸12例,选择性KCL减胎26例,射频消融减胎术8例,极大地改善了母胎预后。

产三科(母胎医学亚专科)主任李寒梅分享了在拯救宝宝,保障母婴安全、医生们不断探索使用新技术的过程中,得到了孕妇和家人的理解、信任和配合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她说:“每一例宫内治疗技术的成功开展,每一个宝宝的平安出生,既有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更是宝贝们自身的坚强努力,也离不开产科医学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我们感慨着孕育过程满满的辛酸、准父母对孩子的热切向往,也一次次见证着希望。现在看着父母们拥抱着聪明活泼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感到付出再多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接下来是几位家长代表发表感言,她们分享了孕期的心路历程。情到深处,几位家长向杨微涛、李寒梅鞠躬致谢并献花,两位主任也鞠躬回礼,对孕妇的信任配合表示感谢。活动现场也特别邀请了儿童保健专家、副主任医师缪丹帮宝宝们做体检,与家长们面对面进行儿童养育问题咨询。产三科护士长何燕娟对妈妈们在母乳喂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与指导,并为年轻的父母们示范婴幼儿抚触按摩。交流结束后,母胎医学团队与所有前来的家长和宝贝们合影留念。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运用,双胎多胎妊娠明显增多。与单胎妊娠相比,双胎妊娠情况复杂,并发症多,妊娠风险高,被产科医生称为“产科之王”。为了腹中可能发生异常或已经出现了问题的宝宝得到更精准、更全面的治疗,为了让双胎妈妈放下担忧、全身心享受孕育生命的美好,医院产科母胎医学亚专科应运而生。在2017年的8月2日,专为双胎(多胎)妈妈们开设的双胎门诊也正式起航。在拯救宝宝,保障母婴安全的过程中,医生们不断探索新技术,一次次见证着希望,见证着来之不易的幸福。让我们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继续为孕妈们保驾护航,共同憧憬幸福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