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凶险!高龄产妇遇完全性前置胎盘,7名教授联手保母婴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8-07 16: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改3.jpg

7名教授及医院MDT多学科联合团队为甘女士进行分娩手术。

改.jpg

甘女士一家向业务院长朱玉英、妇产科主任唐永莉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吴雯芳)一个多月前,高龄妈妈甘女士因为“完全性前置胎盘”,分娩面临较大风险,在选择长沙普瑞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后,经医院名誉院长、湘雅专家伍招娣教授、院长俞群军教授、业务院长朱玉英教授、妇产科负责人唐永莉、新生儿科主任邓一冰、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伯强、检验科主任石坚及医院MDT多学科联合团队帮助下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完全性前置胎盘分娩,对医院和产妇而言,是一场“生门”的争夺。对甘女士来说,待产过程中,不能排除出血情况,危及母婴生命,随时需要急诊手术。术中易出现宫缩乏力状况、产后大出血可能,有切除子宫的风险。且胎儿尚未足月,还可能面临并发症。

孕36周,甘女士入院待产。为确保甘女士母婴平安,术前,伍招娣教授、俞群军教授、朱玉英教授多次组织召开病例讨论会,主任唐永莉、主任邓一冰、主任刘伯强等多科室专家参会,充分探讨术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做好备血、输血、新生儿复苏抢救等各项准备。同时,医院还开通应急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保障母婴安全。

分娩当天,湖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名医丁依玲教授坐镇督导,朱玉英教授主刀,妇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等10对1医护团队全程参与。

当医生切开子宫下段手术切口时,直接看到了胎盘,医生熟练而准确地避开胎盘,迅速取出胎儿。16:36分,一重3250克的男宝顺利娩出。宝宝出生后,新生儿科团队立即对宝宝进行各项检查,包括心率、呼吸、肌张力、喉反射及皮肤颜色,评分均为满分,宝宝非常健康。

胎儿顺利娩出后,产妇很快出现子宫收缩欠佳的情况,血不断地向外流出。手术团队迅速注射促子宫收缩药物、按摩子宫促进止血、缝合……最终避免了更大的出血,保住了产妇子宫,手术顺利完成。

坐完月子出院当天,甘女士一家将两面锦旗送到了业务院长朱玉英、妇产科主任唐永莉手里,“锦旗上写什么都斟酌了很久,因为实在是有很多话想对她们说,特别感谢普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