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人民医院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 朱忠阳 梁细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1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5.5.png

体艺展演中。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忠阳 梁细华 黄桂山)8月8日,正值全民健身日之际,郴州汝城县人民医院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部署要求,组织急救小分队到县体育馆开展第二期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于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让更多群众掌握急救技能。

活动得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急救队员向来自各社区、各乡村居民代表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讲解传授创伤急救、电击伤、中暑急救预防等急救及护理知识。

在体艺展演中,急救队员们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为现场600余名观众表演了《急救操》,在愉悦的音乐中讲授了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操作三步骤、心肺复苏后的效果判断等知识技能,同时现场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全过程。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丰富了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同时促进了居民邻里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汝城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 朱忠阳 梁细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