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因这个心理 女子患肾结石拖延就诊差点毁了一个肾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0-08-11 16: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597132897_看图王.wm.jpg

腹平片显示邓女士右肾多发结石,白色光团为结石。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钟靓)娄底的邓女士,8年前因右肾结石行开放手术却并未取尽结石后,对手术二字便十分恐惧。这些年来饱受结石困扰,她却不敢接受手术治疗。近日,邓女士在复查中发现右肾结石梗阻导致肾脏中度积水,再拖延治疗恐致肾功能丧失。为医治,邓女士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就诊,在无需开刀打孔的前提下成功无创清除右肾内结石。

在家做全职太太的邓女士,闲暇时间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打牌,基本上每天下午、晚上各战一场,一上牌桌难免无瑕喝水,上厕所也是经常憋不住了才叫牌友代打一下,抽空去。2010年时邓女士在健康体检时发现右肾结石,因为结石较小且没有任何症状,她听从了医生建议暂未处理,却忘记了医生让她定期复查的叮嘱。

忘记了自己患有结石的邓女士,在2012年时体检查出结石增大且出现积水,必须尽早处理,但因结石多发且位置特殊,原定的经皮肾镜取石手术,不得不改为开放性手术。术后邓女士伤口剧痛、恢复缓慢,更为烦闷的是结石并未取尽,从此听见手术二字都极为害怕。虽然后来在复查中发现右肾内依然有结石,但邓女士不敢再次手术,因此一直拖延。

今年,邓女士再次复查肾结石,在检查中发现结石增大,右肾也严重积水,邓女士咨询了很多医院想取石治疗,得到的回复都是技术有限只能行经皮肾镜取石手术。有了上一次的经历,邓女士对开刀、打孔手术极为抗拒。在了解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治疗肾结石可以无创取石,便立即赶来就诊,诉求不开刀不打孔取结石。

入院后查明邓女士患有右肾多发结石、右输尿管中段一枚直径约1.5厘米的结石梗阻、且右肾中度积水,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怀亮针对邓女士的病情,制定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

手术不开刀、不打孔,利用纤细柔软的纤维肾镜从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进入,途径膀胱、输尿管直达肾脏,一次手术取尽泌尿系结石,不伤身体。非常适合邓女士这样恐惧有创手术的患者,对于不耐受有创手术、孤立肾的患者也十分适用。

8月2日手术顺利施行,成功击碎并取尽结石,积水也随之消退。术后邓女士称赞道:“无创取石技术确实厉害,希望这种无创取石技术能帮助更多像我这样害怕手术的人。”

王怀亮表示,邓女士右肾已中度积水、肾功能受影响较为严重,幸好此时就医解除了危机,若任由结石、积水继续加重,合并感染时可出现尿源性脓毒血症危及生命。因此,建议广大市民发现结石应尽早处理,可根据结石的位置、大小等情况,选择对应治疗,以免结石久拖不治引起尿路梗阻、积水、感染,并对肾功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