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分片培训(益阳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倩 编辑:易锐华 2020-08-17 18: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倩)为促进湖南省全面实现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提出的《2020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要求,8月13日—16日,由省结防所主办、安化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联合体分片培训(益阳站)在益阳安化开班。

来自益阳市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和全市各定点医院感染科、呼吸科、结核门诊医生及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结防所副所长肖军对全省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她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局势下,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还面临很多挑战,各级定点医院要树立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和多部门合作意识,认真落实结核病预防控制与临床诊疗双重职责,推动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快速发展。

培训期间,省结防所防治部、外科、放射科、内二科(呼吸内科)的专家分别就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和临床诊断及治疗过程中碰到的常见问题、结核病治疗的最新进展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疑难病例讨论及临床经验的倾囊相授,得到了与会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很接地气,为他们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难点问题做了专业的解读,很好地解决了他们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困惑。培训结束后,内二科(呼吸内科)主任李芳白带领参会的部分技术骨干在安化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巡诊、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倩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