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师节前 “小飞娃”特意来看“恩人爷爷”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编辑:易锐华 2020-08-18 18: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恩人爷爷,祝您11医师节快乐!”.wm_看图王.jpg

“小飞娃”皓皓祝吴金术“医师节快乐”。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梁辉)“我要去长沙看‘恩人爷爷’,还要祝医生伯伯们节日快乐”,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前,从20层高楼坠下,经过湖南省人民医院21人多学科团队历时42天全力救治成功脱险,全身8大脏器受损,却创造4大奇迹的“小飞娃”皓皓从岳阳华容赶到长沙,看望“恩人爷爷” 教授吴金术及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教授张兵等救治过他的医生。

5岁的皓皓对于3年前重伤获救一事记忆犹新,年幼却懂事的他怀着感恩的心,执意要趁暑假来当面向救命恩人们说声“节日快乐”,并送上自己画作和鲜花。

2017年9月21日,华容县2岁男童皓皓不慎从20楼摔下,在县人民医院抢救2小时后,因伤势严重被转往长沙的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派出专家会诊,并开通绿色通道将他收治入院。入院时,皓皓的伤情十分严重,可以说损伤到每一个器官,病情“绝对凶险”,危重指数创下世界纪录。9月22日中午,吴金术率队为孩子紧急施行脾脏和右后叶肝脏切除手术,术后转入儿童重症医学科病房;抢救20天之后,10月11日转至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11月1日,医生评估之后认为,皓皓生命体征平稳,脑、肺、肝、心等大器官功能逐步恢复,皓皓在伤后42天出院回家。

出院后,皓皓的康复和和生长发育情况一直牵动着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心,吴金术到华容对皓皓进行术后回访,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余阗等也定期电话回访,给予康复指导;在他出院一周年时,为了解他的康复和生长发育情况,医院特意邀请皓皓回院进行复查和回访。

几天前,皓皓从在华容县人民医院当外科医生的爸爸吕能文那里听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后,强烈要求到长沙看望3年前挽救他幼小生命的湖南省人民医院的救命恩人们。

17日晚,家人带着皓皓来到长沙,第二天早上8点不到,皓皓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医院。见到“小飞娃”到来,张兵等曾经救治过他的医生、护士们十分高兴,大家争相和他拥抱、合影。见到孩子长高了、更结实了,而且聪明、活泼、可爱,大家都很欣慰。超声科医生还为皓皓复查了腹部B超,结果显示:肝脏大小、形态均正常。

“恩爷爷,祝你节日快乐!”见到吴金术熟悉的身影,皓皓立即上前送上节日祝福,还把自己画的蜡笔画《荷花图》送给这位八旬老专家,又把鲜花送给儿童重症医学科余阗主任等“医生伯伯”。

“再次见到皓皓小朋友,看到他成长得这么好,不禁让我再次感叹,这真是医学的奇迹,也是最好的医师节礼物!” 吴金术的话代表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1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