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念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刘明理一行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邓桂林 编辑:陈亚男 2020-08-19 16: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9151042.marked.jpg

慰问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9151053.marked.jp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一行与获奖医师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邓桂林)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当天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参加慰问活动。

为大力倡导“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钻研医术,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长沙市开展了优秀医师评选活动。经过评选,刘丽文等100人获评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长沙市优秀医师”,邓件良等10人获评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长沙市德艺双馨优秀医师”,黎增辉等 50人获评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长沙市特殊贡献医师”。

刘明理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长沙市优秀医师”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刘明理表示,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为幸福长沙做好健康护航。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要牢记医师宣言誓词,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刘明理强调,要广泛开展纪念中国医师节活动,让全社会更加广泛深入了解医务工作者群体,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认同,树立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倡导科学的生命观、健康观,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邓桂林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