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召开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陈凡 编辑:易锐华 2020-08-20 20: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璐 陈凡)2020年是注定被历史铭记的一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无数白衣天使勇敢地站了出来,用他们的身躯生生挡住了病魔的侵袭,护佑人民健康,因此,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注定赋予了更为深刻的内涵。

为了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湖南省肿瘤医院前期就开展了病历书写规范培训、优秀手术直播、博士专家团走基层等系列医师节活动,用这种培优惠民的方式欢庆属于中国医师自己的节日。

致敬最美医者!您有鲜花和蛋糕,请查收~

8月19日清晨,湖南省肿瘤医院为了给可爱的医生们一个小惊喜,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以及全体院领导就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带着鲜花和蛋糕奔赴全院所有的临床医技科室。八点的病房是紧张而忙碌的。

刚下夜班的头颈内科医生杨烁正忙着交代患者情况,“一起切蛋糕啦……” 禹华月亲手切下这饱含祝福蛋糕送到每位医生手中,杨烁才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吃早餐:“选择了医生职业,便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爱。”杨烁感慨地说,这就是中国医师最朴实的内心表白。

表彰可敬天使!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当天下午,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湖南省肿瘤医院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大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等全体院领导以及全院中层干部、部分医生代表200多人参加表彰大会。

龙开超代表省健康委向多年来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生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龙开超表示‌‌,医生作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要坚守初心使命、贯彻希波利克拉底誓言、发扬牺牲奉献精神、展现高度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推动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禹华月表示,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全面清零、巩固成果、严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因此,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继续践行医者精神,用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作风全力打造全国区域肿瘤防治中心,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争创省直文明单位,早日实现医院127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肖亚洲要求,医师节的设立,是党中央及‌‌全国人民‌‌对我们医生职业‌‌给予了‌‌更进一步的重视、‌‌关心、爱护和鼓励,也是全社会逐步形成了尊医重卫良好氛围的体现。在疫情期防控期间,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愿,义无反顾投入一线谱写了一首首生命的赞歌,涌现了大批先进的典型。今后,大家仍要秉持医生初心弘扬抗疫精神,继续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努力承担好我们医者的使命与责任。

大会对医院参加疫情救治及防控工作、坚守岗位三十年以上的157名人员与12个优秀团队授予“支援前线优秀个人奖”“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奖”“坚守奉献奖”等7个奖项。

表彰会现场,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共同表演了手语歌曲,回顾了医务工作者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瞬间;颜仕鹏、晏娟等科室代表深情演绎自己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还有放疗中心主任兼胸部放疗一科主任王晖、胸部内二科主任邬麟等自编自演了朗诵《医我所愿》,充分展现了医院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陈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42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