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心脏与大血管健康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20-08-24 16: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ea52e7aa8bd6afb06625dd2f6ebf45.wm.jpg

大会现场。

c5a072a8108491cef2aed102ae5ff70.wm.jpg

现场颁授牌匾聘书。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8月21日—22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的“湖湘心脏与大血管健康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脏与大血管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罗凡砚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脏与大血管健康会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伟、冯耀光、刘遂心、李文灿、陆辉辉、周文武、金龙玉、唐浩、黄凌瑾、黄鹏当选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心脏与大血管外科相关的专家和专业人员约200人出席大会。

近年来,经过专家学者的努力,我国心脏大血管外科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临床具活力的专科之一。目前我国在心脏大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治上已达到国际水平,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为促进心脏与大血管健康领域研、产、学、用相互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心脏与大血管疾病诊疗技术水平,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了由罗凡砚为首发起成立的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脏与大血管健康分会的申请。

健康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也是各国民众的共同追求。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分会要努力搭建学术平台、信息平台、标准平台和服务平台,达到促进同业发展的桥梁、纽带的作用。组织专家下基层巡讲,传播并指导心脏大血管外科疾病诊治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基础临床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心脏大血管疾病全民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引导大众采纳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心脏大血管健康和全程健康管理服务”,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共享经验、共谋发展、共叙友谊,安排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致力于加强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倡导互学互鉴,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