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1岁白领午睡吹风扇 脖子僵硬变“木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2020-08-24 16: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a091ee4b1dc2c61a402372691196a7346.wm_看图王.jpg

患者匡先生示范自己患病时的样子。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煜)31岁的匡先生是长沙某公司职员,因工作需要,每天要花十来个小时对着电脑屏幕,属于上班离不开电脑,下班离不开手机的人。前两天,匡先生在办公室午休时吹着风扇睡着了,醒来后颈肩部疼痛难忍,整个上半身还僵硬的像块木头一样,用他自己的话说,“痛得厉害,像个木头人,动都动不得。”

由于肢体活动受限,匡先生急忙来到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就诊。“看他的CT片子,完全不像30多岁人的颈椎,看起来要老好多。”长沙骨质增生医院骨病住院部主任医师黄清明对匡先生详细检查后发现,匡先生属于典型的颈椎病,其颈椎已经出现退行性改变,并压迫神经,如不及时治疗,病情随时还可能加重。

“长期无节制地使用电脑手机,年轻人患上中老年人腰椎病和颈椎病的越来越多,特别是高温天气,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致颈部受凉,易诱发颈椎病。”黄清明表示,颈椎病重在预防,提醒广大市民尤其白领等脑力工作者,应养成“少低头”的良好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适当放松及锻炼颈部。此外,高温天适当减少夜生活,保证睡眠,减少诱发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