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医生”为患者“精打细算”做治疗 自掏腰包资助患者女儿上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锐华 2020-08-24 18: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彭璐)“感谢金主任和医生们处处为我着想,以后我一定好好治病,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放疗三科的病房里,一位中年男子说着说着不由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名男子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乡,病房里的医生护士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丁”。老丁一直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需长期服用药物控制,为此他不能外出劳作,爱人为照顾体弱的老丁一直也陪在其身边,全家都没有经济收入,属于张家界市扶贫对象,经过党和国家的帮助,2019年好不容易基本脱贫。

2020年2月,老丁开始出现头痛、耳鸣、面麻等症状,5月他在当地医院活检确诊为“鼻咽癌”。为求进一步诊治,老丁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历经三次化疗,老丁已掏空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让老丁觉得欣慰的是,他唯一的女儿今年高考十分争气,成绩上了重点本科线。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女儿高考志愿毅然填了湖南长沙的大学。

面对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和女儿的学费,老丁一筹莫展。他多想再健康地多活几年,看着女儿成家立业,可是早已家徒四壁的家境让他几近绝望。了解到老丁的特殊情况,头颈放疗三科主任金和坤、护士长李力立马组织全科人员进行募捐。由于老丁鼻咽局部病情晚,为了让老丁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金和坤反复优化放疗计划,再三斟酌才开始治疗。对老丁耐心地进行营养宣教和糖尿病膳食指导,提前鼻饲管置管干预,每日督促做好口腔及皮肤护理,保证治疗期间的营养和尽量减轻毒副反应,减少花费。大家还把捐款给老丁女儿交学费,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大家的关怀让老丁这个七尺男儿热泪盈眶:“本来到医院就是一心想治病,没想到这家医院不仅帮我治疗,还帮助我的女儿读书,他们真是好人啊。”

“举手之劳而已,任何人见到有这样悲惨境遇的家庭,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更何况他还是我的病人。”一句最简单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一位医生对患者的那份医者仁心。而这份医者仁心,也是头颈放疗三科主任金和坤一贯以来的从医作风。作为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了二十年的医生,她一直心系广大患者,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凭借着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及强烈的责任感,金和坤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许。但面对患者的信任和赞许,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力所能及给予患者帮助,这是应该的。”平实的话语,真挚的行为,却表露了一位医生对患者的无私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