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医学专家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精准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26 11: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3.3.png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礼保 余丹)8月20日,为贯彻医院“学科建院、科教兴院、科研强院”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项目立项能力,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特邀南华大学危当恒教授及张志伟教授来进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课题的撰写培训,就“临床科研设计”及“湖南省自然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讲座,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徐高生副院长、吴仕元副院长、全体博士及相关省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志伟就“临床科研设计”进行了剖析,从“为什么做科研”“科研的基本步骤”“科研选题原则”“科研选题方法”“立题过程”“如何做科研”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向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科研人员传达了基层医院临床与科研结合的重要性并指明了如何才能做好创新工作的方向。危当恒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讲课幽默风趣,提出“撰写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要做到像书写一本武侠小说一样,要用娓娓道来的话语吸引评审专家的目光,让评审专家拿起本子就舍不得放手;同时撰写时要注意用最严谨的态度以及最精练的语言”。两位专家从科研课题的整体逻辑及创新思维到语句里的标点符号,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逐一指导、仔细点评。

徐高生指出,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科研人员不仅仅要学习专家的科研创新思维,还要学习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科研和临床工作。吴仕元表示非常感谢南华大学专家教授的辛勤付出,经过专家的指导,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