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全国肿瘤整形外科显微外科技术操作培训班顺利开班啦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2020-08-26 11: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430.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璐)近日,第十一届全国肿瘤整形外科显微外科技术操作培训班在湖南长沙顺利开班,作为当今疫情下全国医院内第一个开班的线下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各大医院的82名医生前来学习实践,这足以说明该院的“肿瘤整形外科学”早已享誉国内外,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在近期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湖南省肿瘤医院八个学科进入百强,其中整形外科学科排名36位。这极大证明了我国肿瘤整形外科在世界学术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湖南教授成为中国肿瘤整形外科的创始人和奠基人

2001年,湖南省肿瘤医院周晓教授通过《中国肿瘤》杂志发表了《浅谈肿瘤整形外科形成的必要性》一文,在国内外率先系统地提出“肿瘤整形外科”的概念。2003年独立编写《肿瘤整形外科》理论书籍,其相关内容出版在湖南科技出版社的《实用肿瘤诊疗学》。2003年7月成立我国第一个肿瘤整形外科研究室。2007年3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成立我国第一个肿瘤整形外科,目前已为该院培养30余名肿瘤整形外科人才,指导和协助该院各科室每年开展上千余台与肿瘤整形外科相关手术。2013年5月,《肿瘤整形外科学》出版发行。2017年,受德国Springer出版社邀请担任第一主编,编写世界第一本英文版《Oncoplastic Surgery》专著,为中外肿瘤患者的术后修复和重建提供了新的治疗路径和新的治疗模式,2019年成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并当选为主任委员。

肿瘤患者也要活得美美哒 肿瘤整形迫在眉睫

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是肿瘤整形外科发展的重要版块,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随着肿瘤整形外科的不断进步,综合治疗让乳腺癌患者活得更长更好,在治疗的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应运而生,那就是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整形专家团队每年完成肿瘤整形外科相关手2000多台,其中完成游离皮瓣移植肿瘤整形修复手术1000多台,完成自体组织移植乳房再造手术200多台,该院乳腺肿瘤整形外科在李赞主任的带领下,学科水平和技术在不断提升和创新,在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以及各种大面积复杂

胸壁重建的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在国内早已享有盛誉,被同行们认可。

据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介绍,由该院举办全国肿瘤整形外科学习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成功搭建了共同交流学术和外科临床实践的桥梁,和国内外众多有志于从事肿瘤整形外科的医生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本次学习班,既包含专家理论授课、显微培训,还有手术观摩和现场实践,老师毫无保留地教,学员认真刻苦地学,力争让来自全国得学员们都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