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身脱发怎么回事?专家提示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0-08-26 17: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何穰)长沙20多岁的小伙子刘亮(化名)坚持健身半年多后开始严重脱发,追求“型男”外表的小刘苦恼不已,经朋友推荐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一段时间中医药特色治疗后原本有所好转,但由于小刘一直对健身“不离不弃”,刚刚长出来的头发又开始脱落,最后在医院接受“植发”手术才解决了烦恼,健身会导致脱发甚至秃头?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当健身确实会引起脱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予晋介绍,像小刘这种因健身引起的脱发医学上叫做雄激素性脱发,是一种多发于中青年时期的毛发进行性减少的疾病,也曾被称为脂溢性脱发。“运动健身特别是频繁大量的运动,会让人体内雄性激素水平长时间保持在高位,导致或加剧脱发症状。”张予晋说,医院给小刘用了桑白枇杷膏、生发止痒膏等特色自制药,并根据中医经络循行理论,配合梅花针、滚针疗法,以局部针刺调节人体六阳脉气血运行,达到通经络、活气血的作用,从而增强头皮毛囊血运和毛囊营养供应,达到生发效果。对于严重脱发人群,“植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普通人群怎样预防脱发呢?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志波介绍,除了过度健身是时尚人群的脱发因素之一外,还有的脱发患者是因为心理压力、营养不良及熬夜、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因此,预防脱发除了健身强度不能过大,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是合理饮食,尽量做到荤素搭配,不要过度节食,或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其次,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和精神压力,因为焦虑不安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三是要戒烟、戒酒、避免熬夜,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生长。四是要正确洗头,一般2—3天洗一次头发即可。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作为湖南省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区域诊疗中心,将于本月29、30号在门诊楼六楼皮肤科举办以“关爱健康,美丽肌肤”为主题的皮肤病大型义诊活动,服务广大市民。届时,全国顶尖中西医皮肤病专家与医院皮肤科专家汇聚一堂,多位专家挂号费全免,还有激光美容充值优惠折扣及充值送护肤品、毛发移植单位数赠送及LLLT低能量激光免费治疗体验等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