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医院首次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赫 编辑:易锐华 2020-08-28 14: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598512947(1)_看图王.wm.jpg

项目启动会工作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赫)近日,湖湘中医肿瘤医院首次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启动会在门诊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合作方长沙都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辉、总监阮兴强、部长夏曼、部长杨江林,申办方长沙先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长曹令珍,湖湘医院负责人蒋胜、院长罗以、副院长罗海燕、副院长兼GCP机构主任李祥、院长助理樊红及项目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临床试验工作正式步入轨道,为临床试验继续向前注入了新的动力。

会上,李晓晖表示,药物临床试验项目从筹备到项目运行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合作诚意及项目团队的执行效率。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双方携手打造具有肿瘤特色的临床试验研究中心。

蒋胜首先对项目组各位专家前期的指导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作为医院重点建设项目,关系到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所有的研究者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摒弃浮华、脚踏实地,高质量完成临床试验,造福人民群众。

罗以表示,通过前期的筹备工作,让我们熟悉并掌握了临床药物试验备案、伦理委员会备案、GCP项目操作等全流程,为打造I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祥表示医院非常珍惜本次成立临床药物试验研究中心的机会,研究中心的团队成员们也引以为傲,将积极参与和配合中心的工作。同时,要求项目参与工作人员拥有严谨的态度,科学的作风,高度的责任心,确保试验数据的真实、可靠,保障受试者的权益及安全。

最后,临床监查员(CRA)针对研究药物、研究目的、试验流程、入选标准、检查项目、入组、采血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研究人员就知情同意、超窗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申办方及临床协调员(CRC)对研究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专业解答并达成共识。同时,PI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及授权。

此次不但能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科研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培养医务人员严谨、规范的医疗作风和科研素质,同时借助这个平台,还可以促进医院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技术能力和专业特色优势。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提高了自身对药物临床试验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药物临床试验中研究机构的职责,有助于更好地遵循GCP,提高临床试验实施过程的规范性。

来源:红网

作者:吴赫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