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将建320个尘肺病康复站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磊 喻芳 陈英 编辑:周曼 2020-08-31 10: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全国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现场会在重庆市奉节县召开。按照《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今年列支1.92亿元专项经费支持全国29个省级单位试点建设320个康复站。重庆市作为试点工作地区,目前已建成初具规模的尘肺病康复站20个,取得了“三减一增一满意”效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下,2019年重庆先行先试,依托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口县、奉节县、开州区、黔江区试点建设尘肺病康复站。目前,尘肺病康复站的建立减轻了患者住院负担,减少了患者住院次数,缩短了患者到康复场所的距离。

  现场会上,全国总工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奉节县、重庆市职防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前往奉节县鱼复街道尘肺病康复站、奉节县朱衣镇尘肺病康复站进行现场观摩,了解尘肺病康复站运行情况,学习尘肺病康复站运营管理经验。

  据悉,今年重庆将继续探索在尘肺病患者100人以上的乡镇、街道全面推进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工作,在常住尘肺病患者达到10人的村居,探索依托村卫生室建立尘肺病康复点。(记者张磊 特约记者喻芳 陈英)

来源:健康报

作者:张磊 喻芳 陈英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