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骨伤“健康行动” 助力基层医院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卓 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0-08-31 17: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卓 何穰)2020年是扶贫工作决胜之年,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湖南省政府健康行动计划,确保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实现健康扶贫工作目标,近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展义诊、病区查房、手术指导等医疗帮扶活动。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骨伤科主委熊辉、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绍裘及相关专家20余人组成医疗帮扶队,对花垣县民族中医院开展健康义诊、病区查房、手术指导等医疗帮扶活动。活动在花垣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局的指导下,由花垣县民族中医院协助组织落实。

花垣县数百名群众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候,排起了长长的候诊队伍。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认真检查、详细询问、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对症下药,真正让就诊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城三甲医院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许多病友连声称谢,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忙而有序。同时,多名义诊专家深入医院骨科、风湿骨病科等病区,开展了晨间大查房,对骨伤科相关疾病的诊治进行了专业指导,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结束病区查房活动后,义诊专家们在现场开展了多个骨科手术指导。

本次活动共惠及花垣县及周边县市区患者4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赞扬。熊辉表示,组织开展此次义诊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基层患者的健康需要,为花垣地区人民带去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弘扬了医学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卓 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