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游泳,谨防中耳炎“找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01 16: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张蓓)前几天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整个长沙城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氛,五一路上的红灯都是“爱你”的形状。可家住雨花区的李女士却因为意外的耳痛,取消了行程,只能呆在家中静养。原来,前段时间长沙连续高温,为了消暑的李女士每日傍晚都在泳池里泡着。七夕节当天下午,李女士本来化好了美美的妆,准备晚上赴一场浪漫的约会,没想到快下班的时候自己的耳朵却突然痛了起来。本来想着忍忍就算了,可是耳朵却越来越痛,无法忍受的李女士来到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眼耳鼻喉门诊就诊,经过医生检查诊断为急性中耳炎。一场浪漫的约会也因为突如其来的“耳痛”泡了汤。

夏日炎炎,出现耳痛、耳朵流出分泌物的小朋友和成年人越来越多,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耳痛都是“中耳炎”呢?听听耳鼻喉科的专家们怎么说吧。

外耳道炎:夏季是游泳、玩水的好季节,当水进入外耳道,浸泡皮肤,挖耳、角质层破坏等导致外耳道微环境破坏,外耳道的抵抗力下降,就引起了外耳道炎。可表现为耳内灼热、胀痛,外耳道有液体流出。

外耳道疖:外耳道还能长疖?这是很多人刚开始听到这个疾病的反应。当游泳、洗头时不干净的水进入外耳道,长时间的浸泡及挖耳导致外耳道皮肤损伤,可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外耳道疖。外耳道疖破溃时可有脓液流出。

专家提示:若有鼓膜穿孔、中耳炎等疾病,不宜游泳,以防疾病复发。游泳后不要掏耳朵,如果发生耳痛请及时至正规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