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赴西藏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 编辑:周曼 2020-09-01 16: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山南市藏医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李远)为加强与山南市藏医院的合作,充分利用了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推动山南市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传统藏医文化传承和推广,助力医疗援藏,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燕带队,副校长刘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伍世葵及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民族医学适宜技术考察团一行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交流。

在山南市藏医院党委书记中次仁、院长扎西次仁的陪同下,陈燕一行深入考察了该院药浴科药浴项目。双方就藏医藏药的临床应用、治疗特色、技术推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联合完成临床常用藏医、藏药诊疗技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机制探讨,挖掘推广其中特色诊疗技术等内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随后,陈燕一行赴湖南援藏队进行了考察、慰问和交流。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潘青春代表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详细介绍了援藏基本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对第八批援藏队伍世葵同志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结束援藏工作后仍致力于推动湘-藏地区合作表示赞赏,对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及其第一附属医院关心援藏、关心山南、致力于国家民族医药的传承和发扬表示感谢,并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吴巨培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促成中医和藏医、内地医院和藏医院科室、内地医院医师和藏医师三个结对,真正将项目落地、落实,工作队将不余遗力提供支持。陈燕在听取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介绍后,对辛勤付出的工作队表示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定充分发挥高校服务职能,联合第一附属医院将此行考察结果认真总结、精心组织、反复论证、有序推进藏浴入湘,争取早日开花结果。

考察期间,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及其第一附属医院考察团成员在山南市藏医院深入科室内部与藏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双方共同走进制备间、走进病房、走近病人,相互探讨、共同分析,成效显著。领队陈燕在听取考察团的汇报后,结合实际情况,从临床应用问题分析和实施策略、科研计划、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