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科学科参编的国家级教材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喻蓉 赵丽芬 编辑:易锐华 2020-09-01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598947486(1)_看图王.wm.jpg

《智能医学》。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喻蓉 赵丽芬)日前,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科学科参编的国家卫健委“十三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智能医学》正式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医院骨外科学科继主编《3D打印技术在骨科的临床应用与评价》后参编的第四部专著。

《智能医学》系统地介绍了前沿科技在人工智能医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临床应用,涉及人工智能、计算机手术导航、3D打印、机器人、5G医疗等众多医学前沿领域,填补了我国医学教育在智能医学领域的空白。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科学科自挂牌成立“长沙市3D打印技术医学应用研究所”以来,在3D打印技术的骨科临床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此次《智能医学》教材编撰中主要负责《3D打印技术的医学应用——3D打印二级导板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章节的编写。

教材编者、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科学学科主任雷青表示,骨外科学科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跨学科创新,拓展年轻医生将智能医学融于临床实践的思路,推动更多与智能医学时代相匹配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引领长沙市骨外科学科进一步向数字化、智能化前沿技术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蓉 赵丽芬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