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科室联动配合 成功抢救晕厥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文娅龄 梁芬 编辑:易锐华 2020-09-01 16: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598948821(1)_看图王.wm.jpg

急救现场。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文娅龄 梁芬)8月31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上演惊险抢救一幕。上午10点40分,两名医务人员推着平车正往急诊科跑,“快,患者晕厥无意识,无陪人。”听到呼救,急诊科护士邓冠马上通知医生唐溪瞳,并呼叫增援,启动绿色急救通道。原来,这名女士无故在妇女保健科电梯口晕倒了,当医务人员发现后立即电话联系急诊科,进行简单处理后迅速将她转诊。

只见一名中年妇女躺着平车上,口唇皮肤青紫,任由医生怎么呼喊都没有应答。邓冠立即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开放气道,吸氧。唐溪瞳安排护士上报科室二线医生易宇凌,联系内科医生进行会诊。病人情况危急,易宇凌赶到现场一边指挥护士为患者进行持续心电监护,一边下达医嘱,“开放静脉通路,测随机血糖,联系床旁心电图和床旁B超。”由于患者身边没有陪人,情况不明,护士立即上报医务部,并电话联系麻醉手术科、保卫科。

为患者成功开放静脉通路后,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到急诊科抢救室继续抢救。3分钟后床旁心电图与B超到达抢救室,为患者进行详细检查,随后医务部副主任向华、安全办主任刘沼清在接到电话后赶到急诊科,立即开始指挥全院大抢救。患者血压平稳,脉搏稍偏快,可血氧饱和度只有34%。麻醉科医生到科后立即为患者进行球囊正压通气,并予相关药物治疗。持续监护、动静脉采血……经过20分钟的紧张抢救,患者终于转醒了,意识清楚,对答如流!随后麻醉手术科主任李爱媛、内科主任黄健希为患者进行会诊。

通过全院各科室积极配合抢救,这名女士终于转危为安,在整个救治过程中,医院多个科室快速反应,协作联动,体现了医院“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先治病后缴费,病人生命至上”的理念,没有任何家属在场,但所有人员都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漫长”的二十分钟,牵动着在场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当病人转醒的那一刻,大家才如释重负。

默契的团队、熟练的操作、有条不紊的配合,得益于医院时常开展的联合急诊急救应急能力演练,通过此类演练极大地增强了医院急诊急救应急处置能力,为患者赢得抢救的时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急诊科仍将继续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每位医务人员具备抢救配合的应急能力,树立急诊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娅龄 梁芬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