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两名职工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编辑:易锐华 2020-09-02 17: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简迅)近日,湖南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表彰了2019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2020年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医学检验部主任谭云洪、团委书记唐雄略分别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志愿者”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谭云洪作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医学检验部主任,她的团队承担着全省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技术指导,耐药监测等多项工作。她的足迹踏遍三湘四水,经常到基层综合医院和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督导,发现问题,指导整改。她热心公益,利用业务时间参加“国学践行公益基金走访贫困学生汨罗行”“爱与幸福”和“冼心基金扶贫助学”等多项义工活动,每年参加腾讯公益、慈善一日捐等各类捐款活动,资助的人群包括医院的贫困患者、家有困难的职工,唐氏患儿等,她组织志愿服务团队6名成员,已连续6年资助宁乡市黄材镇12户贫困家庭学生,帮助完成学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唐雄略第一时间组建了“青年抗疫突击队”, 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健康宣教、分发物资、把守关口、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等各项志愿服务。他还主动请战社区志愿岗亭服务工作,为1000余名居民答疑解惑,协助社区工作者指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防护工作。以团委书记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彰显了结防人拼搏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谭云洪和唐雄略是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他们很好诠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最美志愿者”实至名归。

接过奖牌和奖状,谭云洪和唐雄略心情激动地表示,沉甸甸的奖牌是政府和人民对个人的肯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继续砥砺前行,行稳致远。能力有大小,爱心无差别,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