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卫健局开展“三下乡”活动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陈东红 编辑:周曼 2020-09-01 08: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7622b601d12c5bb1792b72db5ab9652.jpg

医疗咨询服务现场。

b906c5129448eafed14a4da0fea6574.jpg

免费为百姓检查。

红网时刻娄底9月1日讯(通讯员 陈东红)“刚刚针灸的时候有点胀、做完就轻松了不少,舒服得很……”体验针灸治疗的刘大妈乐呵呵地说道。8月27日,冷水江市卫健局组织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三尖镇卫生院等单位到三尖镇居委会开展卫生健康“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及宣传咨询活动,为他们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活动现场,来自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急诊科、儿科、中医针灸理疗科专家和相关医务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正在紧张地工作,他们问病史、做检查、开处方等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同时还给老百姓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疑问,普及急救知识,中医针灸理疗科的专家现场给老百姓提供体验式的中医针灸治疗。

为助力健康扶贫,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扫黑除恶、控烟知识等宣传资料及家庭健康知识读本,向群众宣讲婚前保健、高血压和糖尿病疾病预防、癌症防治、慢性病防治的等健康知识,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重要举措和脱贫成效,传播共建共享的健康中国新理念。工作队连续工作4个小时,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他们耐心、细致、专业的义诊宣传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小孩子有个什么不舒服,我们当家长的就急,现在可方便啦,在家门口经常有县级医院各方面的专家来义诊,让我们省心又放心……”正抱着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在儿科诊台前就诊的大姐激动地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种宣传资料近5000份,接待前来义诊的群众约100人次,接待健康咨询群众150余人。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让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让他们能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对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有更深的了解,大大提高健康素养与健康知识水平。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陈东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