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两人获评“长沙好医生”和“长沙好护士”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03 16: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粟青梅)近日,从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卫健委传来喜讯,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本部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斌、南院骨伤科四病区主管护师张菁分别荣获2020年度“长沙好医生”和“长沙好护士”荣誉称号。

图片1.wm.png

医院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涌现了一大批好医生好护士,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忘我奉献,突出体现了医护人员的初心本色、无私品质和博爱情怀,充分彰显了医院医务人员的工作风采。

作为长沙市文明单位,医院正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院干部职工继续用行动彰显“精诚勤进 仁和博爱”的院训精神,在医院内外展示行业新风尚,文明之花灿烂绽放。

长沙好医生:李斌

图片2.wm.png

1994年7月毕业于湖南中医学院,学士学位,农工党员。现为医院本部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湖南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复苏组委员、长沙市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医26年,在急诊第一线前沿坚守22年,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受患者的好评。先后荣获“长沙市优秀医师”,医院“三等功”“优秀医师”“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

人物故事:如果把医院比作战场,那么急诊科就是这座“战场”的最前线。对于医院本部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斌来说,每一次和同事在这座“战场”上并肩战斗,协力从死神手里把病人的生命抢救回来,她都觉得无比幸福。急诊科病种繁多,病情危重,病因复杂,病人紧张,家属焦虑,李斌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轻言细语、简洁明了地向家属说明病情,从而获得患者及家属的理解配合。

李斌业务拥有过硬的医疗急救技术,是急诊医疗组的业务骨干。孕妇发热急诊就诊,因西药用药的禁忌,别的医生都觉得头大,可她能用中药穴位贴敷配合中药的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孕妇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她采取“新瓦氏改良动作法”,常常数分钟就能让患者心律恢复正常。

李斌不仅是科室业务的“定海神针”,也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时她做完肺部手术才20天。当她听到抗疫的号召,不顾自己术后的胸痛和家人的善意劝阻,立即返回岗位。这就是李斌,扎根急诊22年,认认真真做事,点点滴滴奉献,甘当生死线上的守护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为医之初的铮铮誓言。

获奖感言:治病救人,是每一个医者的职责。这份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我个人26年临床一线医疗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医院每一位急诊人工作的肯定。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分内之事,感恩于医院的培养、老师的指导、同事的协作以及患者的信任,也感恩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感恩我人生的韶华根植于急诊这片热土。

急诊是临床各种急危重症诊治的第一环节,强调第一时间的诊断准确率与抢救成功率。厚德精医,立诚笃行。今后我将以荣誉为责任和压力,继续为患者服务,做好生命的守护者。

长沙好护士:张菁

图片3.wm.png

中共党员,主管护师,2000年7月参加工作。2020年,作为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支援,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长沙市特殊贡献护理工作者”,医院“嘉奖”“优秀带教老师”“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人物故事:作为一名党员,张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克服对高危风险操作的恐惧,用最快的速度适应全新的环境、熟悉严苛的工作流程。刚开始病区收治的病人多,患者咳嗽严重、飞沫多,每天与他们“零距离”接触,必须“全副武装”。她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往往一个班下来,汗水浸湿了衣服,整个人跟泡桑拿一样。下班脱掉防护服,又饿又累,鼻梁和耳朵被口罩勒得生疼,额头、脸颊处也被护目镜压出了红印, 经久不消。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张菁,经常在微信群里为大家加油鼓劲,闲下来就和大家聊一聊、谈谈心。她收集整理了20封入党申请书,及时将一线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反馈给医院,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紧紧将40余人的医疗队凝聚在一起。

作为中医护理人员的代表,张菁还注重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带领医疗队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中医文化推广,进而带动病友开展八段锦、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方法,舒缓心情,促进康复,得到病友们一致好评。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工作在临床的普通护士,此次获得殊荣,我倍感自豪和荣幸。这份荣誉背后包含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温暖,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工作期间,院领导多次对我的家人表示慰问,送去温暖;同事们多次将生活用品送到隔离酒店,陪我聊天,缓解压力;战友们互帮互助不计较得失,勇往直前。

这份荣誉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誉,也是所有平凡岗位上护士姐妹们的荣誉,承载着这份荣誉,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行,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