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青少年,长沙市第四医院科普宣讲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2020-09-08 10: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杨芳)金秋九月,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播,长沙市第四医院以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为契机,与岳麓区区委组织部共同举行了“关爱青少年·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9月7日上午,第一场健康宣讲在岳麓区科教小学开讲。长沙市第四医院健康宣讲团成员、儿科主任、主任医师邓发文为全校600余名师生进行“手足口病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宣讲。

邓发文结合临床工作经验,用“自编数字一到九口诀”,将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常用方法,用简单的数字进行讲述,即“一口二手三距离,四水五休六少聚,七刷八勤九不吃,食材健康病不理”。在授课过程中,邓发文重点强调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个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和校园环境。邓发文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