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同时期的内痔症状不同 早治疗早解决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9-09 17: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曾女士是一名教师,长期的伏案工作,让她患上了痔疮。当得知自己患上的是内痔时,曾女士觉得痔疮很常见,只要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就会转好。于是曾女士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买了些药就回家了。繁忙的工作几乎让曾女士忘记自己有痔疮这件事,直到前段时间,曾女士开始便血,肛门口还有小肉球脱出,曾女士这才想起自己患有内痔,匆忙赶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经过肛门镜检查,曾女士确诊为Ⅱ期内痔。曾女士很惊讶,为什么内痔还有分类。接诊医生张淑红表示,内痔是发生在齿状线以上,以无痛间歇性出血,鲜红,滴血或喷血为主,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根据内痔的病理变化和发育程度的不同分为四个阶段。

I期内痔:病人多无明显的痛苦,肛门稍有瘙痒,肛门自觉分泌物较多,偶有便后手纸带血,滴血或射血。

Ⅱ期内痔:较一期为重,痔核较大,痔粘膜组织薄弱,用力排便时,痔核脱出于肛门外,便后可自行回到肛门内,大便时粪块摩擦痔粘膜表面,引起便血,便血可为手纸带血、滴血、射血不等。

Ⅲ期内痔:为内痔的晚期阶段。由于患内痔时间较长,痔核增大,便后痔核脱出于肛门外、甚至咳嗽、用力、走路及劳动时也可脱出于肛门外,必须用手送回肛门内,或休息后才能送回肛门内。

要重视的是,内痔致嵌顿后果严重。

坏死: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痔核的嵌顿。在临床上偶有痔核内的血栓向上扩散,坏死区扩展到直肠壁,结果在盆腔内引起严重的脓血症的病例。

感染:痔核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日久出现粘膜糜烂,继而出现肛周脓肿、肛瘘等疾病,严重时可出现上行感染,形成门静脉菌血症甚至脓毒血症。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痔疮,不要有“忍忍就好”的观点,做到早检查、早治疗,减少不必要的痛苦和治疗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