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与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彭婧 编辑:易锐华 2020-09-10 17: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梁辉 彭婧)“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完病,就可以直接去省人民医院住院,不用再去医院那边看病、做检查、等结果、等床位,太方便了。”继2019年9月26日与长沙市芙蓉区卫生健康局签署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后,今年9月1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与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署暨区域党建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举行。会上,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与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共同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及《区域党建共建项目书》。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岳麓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局,湖南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管理人员,岳麓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岳麓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负责人及辖区居民共百余人参加。

李小松表示,与岳麓区卫生健康局签约后,省人民医院与岳麓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之间将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居民“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同时,省人民医院还将从提供技术帮扶支持,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建立家庭医生签约专家团队,预约专家门诊号,建立高血压、糖尿病专病门诊,开展健康体检等特色合作项目方面与岳麓区展开合作,派专家到区内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进行点对点的传帮带,举办科普公益讲座,开展义诊咨询,造福更多岳麓区居民。

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介绍,岳麓区居民凭所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填写的双向转诊卡,可直接在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马王堆院区、岳麓山院区挂号,遇到无号时医院将安排加号,确保门诊患者当日可看病,急诊及危重患者通过绿色通道就诊。同时,省人民医院将定期派出医师加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专家将协助开展上门履约服务,指导完成家庭压疮换药等卧床病人的居家护理。此外,省级医院专家进入社区将形成常态,既“带”社区医生,又“看”社区患者,把大医院“开”到家门口,把大专家“送”到家里来,大大方便辖区内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和慢病患者。医院还将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院建设,为更多居民提供高端、优质、安全、有效、可及的医疗服务。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表示,此次合作是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实施分级诊疗制度的一项举措,希望省人民医院和岳麓区卫健局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文章,首先,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让岳麓区居民在家门口获得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第二,要坚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探索通过医联体推进分级诊疗,以此推动全省医联体建设及分级诊疗工作的进程;第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在医联体建设上进行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让人民群众获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彭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