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解决女性在面对肛门检查时的尴尬?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书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11 15: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在这个男性肛肠科医生占绝大多数的时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每次一有女性肛肠科医生的号都会被女性一抢而空这盛况简直比周杰伦的演唱会门票还难抢.......

甚至有人在我们公众号文末留言,要增加女性医生的号。

这个建议反映了当代大多数女性的心声,无关乎医术高低,她们只想在就诊是避免尴尬、获得温暖!

为什么女性更易患肛肠疾病?

因为人体的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周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引发肛周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疮疖、脓肿。

而女性阴道又与肛门相邻,阴道的分泌物较多,可刺激肛门皮肤,而且女性患者有一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即妊娠。随着子宫的增大,盆腔的一些静脉会受到压迫,导致静脉回流受阻,由于直肠是没有静脉瓣的,压迫了以后,它的淤血会非常的严重,所以更容易患上肛肠疾病。

在中国女性疾病发病率排行榜上,肛肠疾病的发病率常年居高不下,特别是在女性妊娠期时,发病率飙升至82.35%,所以才会有“十女九痔”的说法!

特别在湖南地区,由于饮食辛辣,夜宵盛行,所以患肛肠疾病的几率远远高于其他地区!

面对尴尬,我们来支招!

为了给女性朋友解决这一终极尴尬的难题、提供幸福感爆棚的医疗健康服务,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组建了湖南省首个女子肛肠科团队,从检查、治疗、手术到康复,全女性医护人员。所有女性医生均为肛肠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既能从专业上解决疾病又能最大程度保护女性患者的隐私、避免尴尬。

女子肛肠团队介绍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作为重点特色专科,专门成立女子肛肠团队,以解决女性患者疾病,保障女性患者隐私为目的。

由湖南省著名肛肠科专家领衔,通过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肠疾病的独特优势,并结合现代医学新技术、新观点,在微创手术基础上通过熏洗、坐浴、敷药等中医治疗手段,达到创伤更小、愈合更快、疼痛更少的治疗效果。

图片3.wm.png

诊疗范围

01肛肠常见疾病

痔疮﹑肛裂﹑肛周脓肿﹑肛周湿疹﹑肛乳头纤维瘤﹑直肠脱垂﹑便秘﹑肛门直肠尖锐湿疣

02肛肠复杂性疾病

复杂性肛瘘﹑肠易激综合征症﹑特异性炎症性肠病(急慢性直肠炎等)﹑非特异性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肛门直肠狭窄

温馨提示

肛肠疾病是非常常见的,女性患者千万不要觉得羞于开口,就拖着不去治疗,它不但会让身体很痛苦,还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及工作,越早接受治疗,就越容易治愈,因此,不管是什么疾病,为了自己的健康,都要尽早去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书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