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公益日康爱公益圆满收官 27661人次助跑“生命马拉松”

来源:红网 作者:毛希丽 编辑:易锐华 2020-09-11 18: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022.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毛希丽)9月10日,湖南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康爱公益)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上线腾讯公益平台的康爱公益【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99公益日劝募活动圆满结束。99公益日三天,总计27661人次的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康爱公益【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捐出善款,腾讯基金会、湖南家家红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广和药业进行配捐。

99公益日,康爱公益充分调动了各地癌康协会(俱乐部)、爱心企业和爱心团体共同参与劝募,在互动形式和参与深度方面,相较去年多个亮点频出,展现疫情困境之下公益组织谋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韧性。

各方力量联动,为生命马拉松共同发声

康爱公益执行理事长唐小敏介绍,以生命唤醒生命,是康爱公益发起“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的初心。2020年,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劝募形势非常严峻,面临着诸多的困难。

今年99公益日,康爱公益联动了湖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邵阳市癌症康复协会、株洲市花木兰防癌抗癌公益联合会、永州珂信肿瘤医院、邵阳珂信肿瘤医院、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组织,组建防癌抗癌公益活动联盟,发动了百余名特殊志愿者(抗癌明星)、数百名医生护士等一起做资金劝募,动员了千余名康复患者及家属参加99公益日,共同为【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发声宣传。

平均年龄超6旬的志愿者,成为99公益劝募明星

康爱公益从8月初就开始备战99公益,99公益日前夕,派出四路工作人员分别在长沙、株洲、邵阳、永州等地开展多轮的99公益日培训。99公益日三天,康爱公益的工作人员蹲守在各个协会、俱乐部,辅导骨干志愿者进行劝募工作,大家同甘共苦共同进退。

这些志愿者骨干们还纷纷带头乐捐出自己微博的退休金,只是希望积少成多,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来捐款。他们说,5年康复的漫漫征途中,多亏加入了群体抗癌的公益组织,自己才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生命得以重生。

平均年龄60、70岁、经历过放化疗摧残的志愿者们,经过好几次培训,有的还是不能顺利完成操作,但没有一个人提出放弃。他们戴着老花眼镜、带着自己写的小抄,像赶考的学生一样,认真地听课,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练习。

看直播、追星都是在做公益

在腾讯公益的推广和倡导下,众多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应运而生。今年99公益日,康爱公益【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也开展了线上公益直播和明星粉丝接龙等公益互动游戏。

腾讯公益日第一天下午3时,康爱公益联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主任李群,康爱公益幸福学堂兴趣班级的生命强者志愿者代表曾鸣放,在直播间里互动,生命强者的精彩表演、倾听精彩的生命故事、肿瘤防治知识等直播内容,收到好评。

直播公益让“一块做好事”变得生动鲜活,充满参与感,是康爱公益线上公益活动的一次积极尝试。为了筹备直播节目,康爱公益幸福学堂兴趣班级的生命强者志愿者,主动参与筹划和排练节目,积极行动,以项目受益者的身份进行劝募,激发了公众为项目捐赠的公益热情。

直播、爱心接龙等新形式的尝鲜,丰富了公众参与公益的形式,让“一块做好事”变得有趣。公众的深度参与反过来进一步促进了项目的传播与公众对项目的认知,为项目赢得更多捐赠和关注。

携手爱心企业,互利共赢

即使在2020年艰难的情况下,湖南家家红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广和药业两家爱心企业,分别向【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捐赠了价值5万多的爱心物资,支持机构进行劝募。

99公益日前后一周的时间,家家红食品有限公司,还发动旗下全国各地的11个地区办事处,举办线下劝募活动,通过“你捐款,我送橘子罐头”的方式,带动六千余名消费者“一块做好事”。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99公益日前后,不仅发动全体员工在线上为项目捐款和劝募,还通过义诊和爱心义卖开展线下劝募活动。为癌症群体发声,既是人文关怀,更是医者仁心。

打破公益边界,谋求可持续发展

对于康爱公益而言,如何通过参与99公益日宣传项目、做好筹款工作只是一方面;如何通过参与99公益日,让公众关注到癌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如何提升公众的防癌抗癌意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同时,参与99公益日,也是提升机构自身能力,打破公益边界,联动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重要契机。

来源:红网

作者:毛希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