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 湘潭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肖青林 汤米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14 16: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宣讲大赛现场.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肖青林 汤米兰)9月11日上午,湘潭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落幕,由各县市区卫健局和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推荐并经市级初审后选拔出来的23个健康科普宣讲节目,纷纷在此次比赛中绽放光彩。来自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千古传奇话蛇伤》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还评出二等奖节目2个,三等奖节目3个,优胜奖节目17个。

本次活动由湘潭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湘潭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湘潭市健康教育所(市健教办)承办,活动主题为“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旨在深入宣传健康知识与技能,助力健康幸福湘潭建设。大赛邀请了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省健康传播专家罗家有教授及市卫健委资深专家共7人作为专业评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陈瑞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参赛选手们围绕健康素养66条、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传染病等疾病预防控制、急救、青少年健康等相关主题创作编排,并充分运用情景剧、小品、相声、快板、歌曲串烧等来表现,使健康科普知识的宣讲传播形式多样、声情并茂、情景交融、寓教于乐,让观众看得兴趣盎然,健康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是健康中国(湖南)行湘潭站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湘潭市第三届健康科普大赛。一直以来,湘潭市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宣传工作,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和赛事,营造出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锻造出了一支高素质、擅宣传的健康科普宣传队伍。此次比赛后,市健康教育所将参照往届活动的做法,将参赛节目视频制作成人民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健康科普宣传作品发放到各行各业广泛传播。同时,也将利用这支宣讲队伍深入到乡村、社区、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普及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通过打造优质健康科普, 不断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青林 汤米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