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中医院“健康献礼”感恩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文远 编辑:周曼 2020-09-14 16: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县中医院中医内科医师为教师们免费看诊、拔罐。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文远 )教师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他们的健康问题却不容忽视,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慢性咽喉炎等都是困扰教师健康的病症。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永州市江永县中医院以传统中医为特色,于9月10日教师节特开展“教师节,健康献礼”尊师爱师活动。

活动中,县中医院中医内科医师为教师们免费看诊,科室医护人员针对教师多发的“工作综合征”选择针对性的给予艾灸、拔罐、针灸等治疗,让教师们免费体验中医项目。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还仔细培训老师们如何在工作后缓解疲劳,保护嗓子和颈部;同时医护人员通过展板、宣传栏、中医宣讲课堂宣传普及中医知识。据统计,教师节当天接受教师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礼品50余份、中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在教师节能收到特殊的礼物真的好开心!”,在接受中医健康服务的张老师说,“听医师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才知道平时好多坏习惯的危害性,以后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了。关爱教师身心健康,是中医院送给老师们最好节日礼物”。

中医内科主任何少平介绍说:从9月10日--30日,县中医院将持续开展“感恩教师,健康献礼”活动,老师们可享受中医专家门诊诊费全免优惠;免费享受一次艾灸、针灸、刮痧、拔罐、火龙罐等中医理疗项目。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对教师的致敬和感恩,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是想通过中医医护人员为教师们带去爱与健康,提高教师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摆脱亚健康困扰,让老师们身体健康、安心教学,也是我们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文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