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之秋季学术交流会盛大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14 17: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大会合影。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巧)9月12日,由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长沙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长沙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第四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之秋季学术交流会暨“青光眼合并高度近视诊断难点与新技术应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班暨“飞秒屈光白内障手术新进展”湖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班在星城长沙盛大开幕。接连两天,两大会场,同步线上,70余名享誉海内外的眼科专家进行精彩学术分享,来自省内外的300余名眼科医生参会交流探讨,来自国内外的50000余名眼科医生跨越空间、相聚云端,共同打造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的眼科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聚焦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眼肿瘤、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发病率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眼疾版块,以医疗前沿动态、新进展、新技术、新手术、疑难病例剖析等为切入点,通过专家讲座、病例讨论、手术视频展示,话题辩论、医生问诊等形式,聚焦高精尖眼科医疗科技,展现出当今眼科行业飞速发展的全新风貌。

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黄赣湘先生对本次学术大会寄予厚望,他表示,“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的连年持续举办,充分体现了长沙市眼科行业的发展水平,能够进一步推进长沙市眼科医疗领域的进步,在学术研究、临床诊治及服务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沙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爱尔眼科湖南省区医疗总监向前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的主旨在于,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建立继续教育、相互帮扶的指导体系;共同探讨出一个可以复制、可供推广、多方共赢的互动学习新模式。

湖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爱尔眼科湖南省区副总院长段宣初教授表示,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我们的国家正逐步恢复着往日生机,在此大背景下,“第四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之秋季学术交流会”的召开有着非凡的意义。广大眼科同仁共同回顾过去、交流进展、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有助于进一步建立上下贯通的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体系,着力推动省市眼科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

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夏晓波教授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以爱尔眼科为代表的民营眼科医疗机构的崛起与发展,不仅有效推动了我国眼科行业的推陈出新与加速发展,而且有利于全新眼科人才培养机制的形成,以及人才发展平台的搭建。学术会议的大规模、多频次举办,能够进一步开阔视野、促进眼科行业前沿资讯的沟通交流,是眼科人才培养措施落地的有力举措。

大会主席林丁教授表示,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全年龄段人群的全生命周期。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十三五”眼健康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视觉2020”行动倡议目标之年,更是健康扶贫决胜之年。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是眼科医疗卫生行业不懈的追求,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通过持续举办高质量的眼科学术交流大会,探讨各发达国家的眼科行业发展经验与先进诊疗技术,搭建互学互鉴,促进共同发展的智库交流平台,不断拉近我国现有眼科医疗技术与国际尖端领域之间的差距,加速眼科人才的持续学习与成长,推动眼科行业领域迈向新台阶,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