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妇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估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韩婷 刘虹璐 编辑:刘丹 2020-09-15 17: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评估现场。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韩婷 刘虹璐)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湖南妇科内分泌联盟主席单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牵头,于2020年9月展开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全省12家机构进行妇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估工作,以促进我省妇科临床专科的建设,提高专科服务能力与水平。

经过积极的筹备,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妇科内分泌联盟单位中邀请了21名专家组建了评审专家团队。9月9日,组织全省的评审专家召开了评估前的网络会议,详细阐述了对于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估工作的要求与标准。通过评审专家的讨论,确定了本次妇科临床重点专科评估的方案和标准,以期做好同质化的评审。

9月10-11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和副院长梁松岳带队,第一组评审专家夏爱斌、厉碧容、廖湘玲、李博,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完成了首批评估工作。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四组对医院临床专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项目管理组对医院的专科建设规划及管理、组织架构、医务管理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检查。临床能力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形式,对专科硬件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技术开展情况、重点病种、重点手术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医疗质量组对病案质量、疑难病历、合理用药、医疗费用进行了抽检。教学科研组对学术交流、基层培训、适宜技术推广、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现场审核后,专家组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期望医院充分发挥临床重点专科的示范引领、人才培养和技术辐射作用,带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韩婷 刘虹璐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