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综合楼项目即将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曹宏伟 编辑:易锐华 2020-09-16 17: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238071(1)_看图王.wm.jpg

湖南省肿瘤防治综合楼拟选址位置。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璐 曹宏伟)9月14日下午,湖南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会议上原则同意启动湖南省肿瘤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这将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肿瘤防治能力和水平,助力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

当前,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中国疾病谱中恶性肿瘤死亡率位居第一,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肿瘤防治已成为健康中国的主要内容。根据2019年湖南省肿瘤防治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省癌症发病率217/10万,死亡率147/10万,全省年新发癌症患者约16万人,癌症死亡患者约10.6万人,即全省每天新发癌症患者430余人,因癌症病因死亡290余人。可见肿瘤防治任务越来越重,提升肿瘤防治能力成为建设“健康湖南”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

随着医院整体实力的不断增强,肿瘤防治资源严重不足,供需矛盾严重失衡的矛盾也日益突出。目前在恶性肿瘤的治疗中,手术、放疗、化疗是最主要的三大治疗手段,以医院放射治疗为例,医院年收治放疗病人约26000余人,现有7台直线加速器全年超负荷运转,仅能满足4375余例患者的治疗,约为患者总需求的四分之一,大量需要接受精准放疗的患者往往排队时间要在3个月以上,严重影响了治疗效果,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影响。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介绍,湖南省肿瘤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的通过,既是响应国家和湖南省对于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要求,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湖南省民众健康和医疗水平,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有利于医院可持续发展。该项目拟选址于医院空地,建筑面积约 11.1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9.86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用房的设置,为国家癌症区域中心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为提高湖南省肿瘤防治、早期筛查和科研水平育人才、强学科、固根基、促发展;通过医技业务用房的设置提高医院诊治、服务能力,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通过日间治疗中心的设置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节约卫生医疗资源,解决患者“看病贵”问题;通过利用地下空间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曹宏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