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在普瑞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刘丹 2020-09-17 15: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吴雯芳)“1、2、3,1、2、3……”随着医护人员有节奏地使用复苏设备,台上的“宝宝”胸廓开始有了起伏……9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2020年度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在长沙普瑞医院举行。天心区辖区内的妇产医院的产儿科医师、麻醉师及助产士等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张路对培训学员进行了新生儿复苏工作要求及操作要点的知识讲解,随后,现场医护人员分成三组,在张路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王卫东、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唐小玲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组操作训练以及考核。

长沙普瑞医院新生儿科医生邓一冰、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伯强、产科副主任医师阳丽等医护人员参加了现场考核。新生儿窒息复苏前要做哪些准备?如何初步复苏、正压通气?如何进行气管插管?医护人员演示了一整套完整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操作,指导老师一一进行打分。通过本次培训,长沙普瑞医院医护人员展示了良好的新生儿复苏技能。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按照长沙市卫健委的要求,加强天心区全区产儿科能力建设,提高急救水平,保证产儿科、麻醉、助产人员掌握新生儿复苏相关知识及技能,不断更新知识,熟练应用于临床实践,降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死亡率和伤残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