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岳阳市采血技术规范化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毛颖 编辑:易锐华 2020-09-17 17: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243168(1)_看图王.wm.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毛颖)每年的9月12日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主题为“同心抗疫,护佑新生”,并提出了“重视新生儿筛查,呵护儿童健康”的口号。为切实做好岳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了解新筛查、新技术、新进展,规范新生儿采血技术,2020年9月11日,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岳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新进展暨采血技术规范化培训会在岳阳市云梦宾馆顺利举办。市直及各县(市)、区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保健部主任、新筛管理中心负责人及产科护士长、新筛采血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大会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彭敏丹主持,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开班致词,就岳阳市目前新生儿疾病筛查取得的成效和发展方向作了深入阐述和分析。本次大会邀请了国际新生儿疾病筛查协会会员、上海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筛查中心主任田国力就质谱技术与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有众多专家现场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岳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还组织参加培训的市直医疗单位、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护士长、新筛采血员进行考试及问卷调查,力求做到深化、全面掌握新生儿疾病筛查的技术。会后将对考试合格的护师和采血员颁发采血技术合格证。

此次专家们分享了各自在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和先进经验,为市直及基层的医务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岳阳市的出生缺陷诊治能力,实现技术下沉。参会人员表示,专家们的培训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有着很大的指导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毛颖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