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依洁 编辑:易锐华 2020-09-18 21: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421661(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依洁)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近日,永州江永县桃川中心卫生院联合桃川镇政府联合开展“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宣传服务活动活动,把健康倡议送进群众家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健康意识融入群众心里。

在桃川新宅村,医护人员在健康课堂上讲解说:“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特色团队的中医医师从秋冬季中医养生方面着手,对村民进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健康知识的讲解。“平时千万注意饮食,要少油少盐少糖;您属于寒性体质,现在已经到秋天,别贪凉,要注意保暖。我这再送您一些艾叶,您回家用它泡泡脚……”医师说道。

活动中,医师为村民开展中医号脉、按摩、刮痧、理疗,进行血压、血糖测试等健康体检,并针对村民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提出科学、专业、有针对性的保健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现场咨询、展示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认真向村民宣传讲解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现场免费发放日常常备药物,发放限盐勺、刻度控油壶等健康生活用具,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和“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减油减盐的核心信息。

退休后回到农村居住的何大爷说:“我之前身体老觉得沉重,医生为我做了肩膀、头部和背部的按摩,还给我针灸和刮痧,现在身体轻松了。这些活动让我们老年人不出村就能做免费理疗,是切实为民、利民的好活动,以后要多举办。”

活动现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健康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在9月底之前结合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其他中心工作,在全镇所有的村逐一扎实开展好“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专项宣传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三减三健”意识,促进村民重油、重盐饮食习惯的改善,远离“三高”,让饮食减油,为健康加油,一起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达到全民健康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依洁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