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健当选首届医学会内镜微创保胆学组组长

来源:红网 作者:徐帅 编辑:易锐华 2020-09-21 15: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653724(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帅)9月18-19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办的“首届‘健康胆囊’研讨会”在湖南郴州举行,会议期间成立了“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内镜微创保胆学组”,挂靠单位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该学组是医学会首个内镜微创保胆学术组织。

为精准、科学治疗胆囊疾病,规范、健康开展保胆与切胆,维护胆囊健康,让胆病患者得到最大获益,并倡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卫生习惯,正确预防胆囊疾病,深入开展胆囊基础研究,更好地防治胆囊疾病,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成立“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内镜微创保胆学组”,湖南省医学会雷军副秘书长组织选举会议,并宣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外科教授彭健当选组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教授王晓艳、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长沙医院(长沙市四医院)教授胡国潢、南华大学附二医院教授李国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吴新军、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张迪平当选副组长,省内各地市州19位专家当选委员。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湖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雷军、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湘等专家到会致辞并为当选组长、副组长等全体委员颁发证书。张欣介绍了湘雅医院在全国的学科排名、综合实力、社会贡献等方面均处于全国前列,并正在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感谢湖南省医学会和社会各界对湘雅医院的支持与关注,湘雅医院在内镜微创保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预防胆囊疾病和胆囊健康科普宣教,尤其是首先倡导将每年的9月1日设为“胆囊健康日”等方面,得到了全国许多专家的共同响应和支持,并成功组织了四届“胆囊健康日”全国性大型系列义诊惠民与健康宣教活动,收到了较大的社会效益。此次成立的“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内镜微创保胆学组”组长单位是湘雅医院,这是省医学会给与的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学组全体成员在省医学会的指导下,发挥湘雅精神,更加规范开展和推广内镜微创保胆技术,为健康胆囊、健康中国贡献湘雅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八位国内著名专家线上授课,省内七位专家现场授课。专题讲课后,演讲专家就当天的专题内容与参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台下代表的积极提问、专家们精彩的回答和点评将会议推向高潮。接下来,由湘雅医院彭健教授团队及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吴新军教授团队演示了两台腹腔镜胆道镜联合保胆取石手术,全体线上、线下与会专家1500余人,大家均表示此次会议干货十足、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徐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