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丁受聘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特聘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9-23 15: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175945.wm.pn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蓓)近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聘任马丁院士签约仪式于通程大酒店举行。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志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市妇幼保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全市三县(市)六区妇幼保健机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团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马丁院士及其团队的基本情况。马丁院士擅长妇科肿瘤,精于妇科手术、腔镜及机器人手术。注重临床实践中重大难题的系统研究,在妇科恶性肿瘤防治和遏制肿瘤转移、转化医学等临床研究方面贡献卓越。他所在的同济医院妇产科团队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队伍、世界一流的检测手段,是国家第一批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授予点,同时也是第一批三个国家级妇产科重点学科之一。妇科肿瘤专科拥有教授8人,副教授14人,是国内最先开展肿瘤基因治疗研究的单位之一,并率先进行肿瘤移植与自控的基础研究。目前所承担的恶性肿瘤的基因治疗、肿瘤转移的基因调控等多项研究课题均居于国际前沿领域。

会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与马丁签订特聘教授协议并颁发聘书。现场领导上台一齐见证签约,为加快市妇幼保健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切实提升科研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医院内涵注入巨大动力。

周敏表示,妇幼健康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家希望、民族未来。近年来,长沙市在“健康长沙”建设过程中,着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重点推进保障母婴安全、防控出生缺陷、实施妇幼健康民生实事等工作,妇幼卫生事业呈现出极大活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拟在河西投资15亿建设妇幼保健院分院,目前项目已经启动。同时,计划用6年时间投入财政医保资金近10个亿建设12个医疗重点学科,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学科是长沙市主要扶持的学科之一。希望马丁及其团队更多地指导市妇幼保健院全方位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市卫生健康委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政策,支持院士及其团队在长沙开展工作。

马丁作了题为《基于HPV整合检测的宫颈疾病精准筛查和分流》的学术报告,并表示对医院的规划发展和目标表示认同,希望今后在科研和临床紧密结合,积极对接,继续推进纵深方向的发展和合作,携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建设高水平医院和高水平学科。

下一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市宫颈癌精准防治中心将在马丁及其团队的指导下,提高区域宫颈癌防治及诊断水平,切实降低宫颈癌发生率,为建设“健康长沙”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