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蒋泉潜 编辑:易锐华 2020-09-24 17: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c0005dfe6df15f766d8fb76305eee79.wm.jpg

活动现场。

a26bc725a7d823b9cf49d3a183b8bdc.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石荣 摄影 蒋泉潜)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影响健康的因素中,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转变人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需要大力开展健康科学知识普及。这也是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向国庆、院庆献礼,9月24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第二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15支队伍,100余名医务人员,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专业态度、多元创意和丰富才艺,展现了一场淋漓尽致的健康科普盛宴。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二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历时三月,预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共有43个临床医技科室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5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5支队伍聚焦脑卒中、帕金森、胃癌、双相障碍等多发疾病,回应老百姓关切的肥胖、烟瘾、身高、运动损伤等常见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巧妙加工和不同形式的展现。医护人员自编情景剧,自导歌舞,还自拍视频,自制动画短片,让生涩的医学知识变得简单有趣,有料且有温度,在笑声中、感动中,帮助老百姓走出防病治病误区,科学管理身心健康。

比赛还通过网络招募的形式,邀请到20位市民担任大众评委,从“您听懂了吗”“您学会了吗”“您会传播给他人吗”三个方面对节目进行评价打分。“节目都蛮有味,也学到了不少保健知识,医务人员很用心,这一趟来得值!”大众评委周女士说。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代谢内分泌科节目《贵妃减肥计》获得一等奖,麻醉手术科节目《疫情防控,手麻备战》、急诊医学科节目《乘“风”破浪,戏说卒中》获得二等奖,重症医学科节目《中暑那些事》、儿科节目《身高由我不由天》、神经内科一病区节目《预防卒中,你我同行》获得三等奖。成人精神科(女病房)等9个科室获得优秀组织奖。

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对此次比赛做总结点评,他表示,作为健康管理流程中的重要环节和直接参与人,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工作人员有义务、有责任、有担当落实好政府措施,配合好媒体宣传,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枭冶表示,健康是永恒追求,科普是共同责任。作为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也将继续探索不断提升,顺应健康规律,把握健康趋势,主动对接健康需求,努力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医学知识,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石荣 蒋泉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